close

08.01《鐵皮屋裡的螢火蟲(第十九屆台灣推理作家徵文獎作品集)》王稼駿, 冒業, 何其美, 懶神 /博識圖書:多年以來,我一直是這個徵文獎的決選評審,以我個人而言,本屆應該是這幾年來作品中最讓我不很滿意的一屆,並不是因為這次四篇入圍作品的作者都不是在台灣,但這反而絕對是我滿意的地方,因為本推理獎的影響力無遠弗屆,怎能不高興呢?我不滿意的是這些應該有不錯創作經驗的作者都是差了臨門一腳,一直有一些隔靴搔癢的感覺,和完整的推理作品就差一點,應該是我恨鐵不成鋼吧!

08.02《塔納托斯的夢境》薛西斯/悅知:這是一本作者的野心之作,乍看之下好似校園推理,故事就在高中的校園裡面展開,甚至開頭就給我一種在看日本青春推理小說的感覺,還別說真的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是,作者並不會如讀者所想那麼簡單,反而利用校園社團活動來引出本書主角心中最大的推理謎題!作者的文章風格輕鬆愉快一如既往,但是推理卻越發縝密了!本書就在小說故事和推理詭計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真的是一本很流暢又好看的推理小說,絕對值得一看!

08.05《詭軼紀事.貳 中元萬鬼驚》Div(另一種聲音),星子,苓菁,龍雲/奇幻基地

08.05《喜鵲謀殺案》安東尼.赫洛維茲  /春天: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推理小說,不,應該說是一本古典偵探推理小說加上一本現代犯罪小說串在一起;既有阿嘉莎.克里斯蒂氛圍的偵探故事又有羅勃蓋布瑞斯式的現代犯罪小說的風格,買一送二的精彩作品,推理迷你怎麼能不愛這本書呢?如果你不能分辨過去與現在的偵探推理小說,那本書是最佳選擇。至於本書的中心思考點,那個主從關係的糾結,我只能說:「欲受皇冠,先承其重」,這是真正的現實!有時也感嘆,本書和《緘默的病人》一樣異常精彩卻沒受重視,想想本書在中國豆瓣7.6分的評價,在歐美和日本的獲獎無數,出版社應該多加油介紹給讀者知道,我的歐美今年十大推理作品一定有這本書!

08.07《46號的囚徒》喬安娜.古斯塔夫森/馬可孛羅

08.10《終極審判》約翰.葛里遜/足智

08.10《生命式》村田沙耶香/時報

08.13《花嫁陷阱》珊蒂.瓊斯/春天

08.15《羽球場的亡靈》林斯諺/博識圖書:這本書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是很有意義的,2003年〈霧影莊殺人事件〉獲第一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現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佳作(首獎從缺);2004年〈羽球場的亡靈〉獲第二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首獎,這兩篇在這本書同時出現,在台灣推理作家協會20周年之際,重出這本書的意義非凡,看過的推理迷重溫舊夢,未曾讀過的讀者則歡迎入坑,請勿錯過!

08.19《空繭》游善鈞/要有光

08.27《藥師偵探事件簿:請保持社交的距離》牛小流/要有光:作者真的是短篇小說的高手,其他非系列的短篇小說有時或許有漏洞,但是這個系列不太有,而且異國風情加上作者的專業知識讓讀者從小說中或的愉快的閱讀經驗,而且推理非常好看而且幾無漏洞,很難得的華文推理,本系列兩本一起看更有感,也為作者按個讚!                  

08.28《親愛的玫瑰金》史蒂芬妮羅貝爾/臉譜

08.28《冰冷的轉學生》北山猛邦/獨步:作者的作品很多面性,本書的短篇集中,懸疑分為很夠,但是推理性卻很薄弱,讀者難免會失望的,就像我一樣!

08.28《逆局》千羽之城/奇幻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