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1《迷宮裡的魔術師》東野圭吾/皇冠:認真說起來,這本小說只是成就了這個新的魔術師偵探,而他跑贏警方的關鍵是因為身分和熟人關係,並不是真的公平推理,湯川學至少是和警方站在同一個起跑線的,神尾武史則是彎道超車而已!你會看到一個美國式的日本人私家偵探的出現,粗魯蠻橫,不擇手段破案就是他的形象作風,卻是極有效率。本書的謎團對看慣日本推理的人幾乎在半路乃至三分之一就可以猜出答案,後面連意外都不再出現,平穩之作而已。裡面的小叮噹人物譯名讓我不習慣,我還是習慣小叮噹、大雄、宜靜、阿福、技安和聰明!不過在書中,這人物關係表也是破案線索,倒也是巧思!

02.03《銀色公路》史帝娜.傑克森/蓋亞

02.04《山水儚:少女撿骨師系列(04)》八千子/尖端:這個系列的三個故事中,本書是最完整也最精彩的推理故事,從一封丟在垃圾桶的信帶出了整個故事,解謎和詭計都算是合理的設計確實是三個故事中最合我胃口,真的值得推薦讀者看一下。本書很奇特,不只是書名而已,首先我原以為是書名是『山水蒙』,卻是奇特的『山水儚』,那下一本依然是『風澤中孚』或是『澤風大過』嗎?到了最後更讓我驚奇,竟然有一篇我看過最長的「後記」放在「終章」之前,作者真的是很特異獨行!附帶說一句,《戲言》我只看完了前四本,第五本吞不下去!

02.04《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加納朋子/采實:我一看到書名就想到「特洛伊的卡珊德拉」,結果竟然真的是如此。看來漢彌爾頓的《希臘羅馬神話》真的是閱讀推理小說的基本參考書!本書的解謎推理沒啥特別可提,但是故事卻異常精彩,整本小說似乎平舖直敘,沒有太多的激情,但是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太強,真的讓讀者放不下來,結果本書最後的結尾卻是出人意表,而且像「小石子」這種文中亮點處處串聯,真的很厲害。能夠預知未來真的很幸福或厲害嗎?我想如果你長命百歲卻臥病在床或一直送走配偶和子孫,那就如同預知未來卻無能為力的悲哀吧!

02.05《廣播社》湊佳苗/台灣角川:這本書應該不算是推理小說,所以如果說作者有白的一面,應該就是指這一本吧。這次博客來的分類是正確的,不是作者的粉絲,不用買!

02.09《解謎才不像漫畫那麼簡單》藤崎都/三日月:雖然書名說得很好聽,但是本書的故事真的是輕小說,在故事中的日常之謎確實是很日常,但是還能夠讓一些剛進去推理世界的人享受推理樂趣,解謎真的不那麼簡單!

02.19《京都寺町三条商店街的福爾摩斯4.神秘的茶會》望月麻衣/東立:我們必須知道,推理小說並不是硬繃繃的談論推理,小說的故事還是要吸引讀者才能賣!而所謂的「輕小說」就是手法特色為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目的是提高故事傳遞給讀者的效率,所以推理小說以輕小說表現事並無不可的。本書的第二章是很精彩的推理小說,整個結構非常完整,詭計不新卻用的超好,絕對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02.24《陌生的房客》麗莎.傑威爾/高寶

02.26《天才少女福爾摩斯3:奇異的花束》南西.史賓格/三采:這個系列中推理性最強的一本,上次第二集逆轉那運用「燈下黑」的最後轉折就已經很精彩的設計,這次的案件追查則是更勝一籌。除了一兩處巧合之外,推理和演繹卻是很扎實的,這個系列漸入佳境,讀者可以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