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月幫博客來推理館選書讓自己有點喘不過氣來,每個月至少有五本推理嚴選書要看甚至誇張到最高紀錄有八本的情形。這個經驗,讓我突然發覺編輯這工作不好玩!因為有以下的原因:

1.        因為這不是徵文獎競賽,所以所有稿件水準都無庸置疑,因此一定要全本讀完,而有的書的厚度會讓人快要瘋掉,雖然我看書的速度很快,卻也不太輕鬆,真的不知道編輯大人們怎麼會受得了日復一日地在這惡夢中循環。

2.        如何取捨呢?真的每本書都有其可觀之處,讓人不知道如何取捨,決定哪一本書該進入決選。想來編輯們也是常常陷入這種天人交戰的情境中,真是辛苦。

3.        我突然體會有中國文友在網路上說他們不能接受台灣書籍編排方式的痛苦。我竟然發覺由左至右的橫排方式竟然讓我的閱讀速度慢了四成,真的是非常辛苦。

  我以前蠻羨慕編輯可以先看到好書,最近的經驗告訴我,不應該只『看和尚吃菜,沒看和尚受戒』(台語),各位編輯們,您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