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詭軼紀事肆:喪鐘平安夜》Div(另一種聲音),星子,笭菁,龍雲/奇幻基地

12.06《逃亡小說集》吉田修一/皇冠

12.08《前男友的遺書》新川帆立/春天:我承認自己小看了這本書,我以為它是文學小品,結果是推理小說的完美典範!本書不僅是推理與小說保持平衡,而且是「發端要神秘,經緯要緊張,解決要合理,結果要意外」的四大要素皆完美詮釋!本書竟然同時可以滿足景翔老師和傅博老師對推理小說的要求,讓我意外,真的真的請勿錯過本書。

12.08《獵人案》戚建邦/蓋亞

12.09《第五證人》寧悅淩/尖端

12.17《天才少女爾摩斯6:道別吉普賽》南西.史賓格/三采:這本完結篇基本上十一個讓讀者不滿意卻是可以接受的結果!畢竟,一位十四、五歲的女孩不論她如何聰明,如何會變裝,甚至是可以獨立接案謀生,但是在十九世紀的英國倫敦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了!所以,這個系列作品被博客來列為童書或青少年讀物也就不足為奇的了。這本小說的推理其實很有看頭,尤其這一次的暗號密碼解謎更加厲害也有趣。這個系列的密碼解謎本來就是吸引人的重點,在完結篇更是火力全開。用青少年讀物來定位這系列是有些不禮貌地,難道網飛也在拍童話電視劇集嗎?

12.20《正體》染井為人/瑞昇

12.23《我所不存在的未來》楓雨/要有光:本書是作者很有深度的一本作品,說推理有推理要素卻沒詭計,有犯罪問題卻不是很窮凶極惡。裡面的佈局會抓住讀者的眼球,讓讀者理解和深思作者的訴求,也符合本書的標題。沒有深奧謎題的社會派小說,犯罪要素也不充分,卻是一本講述作者人生觀的小說。我個人的感想是,教唆自殺罪其實和詐騙集團沒兩樣,只是一個要命,一個要錢而已。本書我最感興趣的是「預言師」的設定,作者利用一個自相矛盾的迴圈來鋪陳入故事之中,好玩卻也不當。因為當「預言師」因為預見未來而出手去改變的時候,那之前的預言又怎能算是預言呢?

12.27《法官和他的劊子手》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皇冠:這本書因為某些原因被回收、出版社重印再上市,而我的是少數逃過回收的原始版本。說實在,我讀起來是有些不通順卻沒有吞不下去的地步,我還是快快樂樂地看完了。基本上,這本小說的故事推理性還是有相當深度,而且最後的逆轉結局更是很特別地出人意表,不應該因為它的出版搖擺不定就忽略了這本有些歷史的書!

12.29《致命十字架》費歐娜巴頓/春天

12.30《黑城》多那托.卡瑞西/春天:本書是《靈魂法庭》系列的第三本這個系列一定要從頭看起本書不能單獨閱讀堯從第一本看起但是讀者絕對值得花費這樣的時間本書解決了前面兩本的作品留下來的許多謎團而且男女主角也不再沉迷於黑暗中的摸索。懸疑和驚悚的特質一直是本系列的特色,對於讀者而言是一定要好好享受這個氛圍,這是東方作品少見的,不要錯過。

12.31《致命登入》吳曉樂/鏡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