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小說】《天命偵探Next Gear: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神永學/博識這本作品認真說起來有兩大問題,首先本書可能不是系列的第一作所以讀者很難進入狀況因為會跑出一大堆以前的事蹟讓讀者摸不著頭腦第二本書的推理甚少動作場面過多卻又不如傑克李奇快沒命也只能用活抓的不合理本書適合改編成電視劇,這是我看完的唯一感想

08.02【小說】《FIX》臥斧/衛城:雖然說是罪案實錄改編,但是作者很用心地把詭計安裝在每個短篇裡,成為名符其實的推理小說。作者很用心地把他自己的理念放進小說中,我個人不一定贊成他的想法,但是很欣賞他的用心。完全貫穿整個故事的「阿鬼」,我有猜到他的身分,只是此人也未免閒了一點,這是作者給的一個小樂趣吧!

08.03【小說】《黑貓小夜曲》知念實希人/獨步:很溫馨也很療癒的一本小說,應該說是《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的續集吧,本書是推理小說無誤,博客來的分類作不得準,故事很有看頭,一個又一個的謎題解開之後串起整個故事,這是作者的獨特手法,《暗黑醫院》也是如此。輕鬆又有娛樂性的推理小品,可以輕鬆地閱讀下去,好看。

08.09【小說】《密室吊死詭:靈異校園推理》胡杰/要有光:作者今年出了兩本書,都是與校園有關,而且用得恰到好處,不輸日本作家。本書以靈異方式包裝了精采的推理故事,整本小說很有看頭,但是詭計的複雜度不如《尋找結衣同學》(那是今年難得的佳作,不看可惜),對於有經驗的讀者自然猜得出詭計和可能的兇手,但是作者最後結尾的大逆轉又打了讀者自以為是的臉,好玩喔!

08.09【小說】《桃花源之謎》秀霖/要有光:這本短篇合集是作者的「摃龜實錄」無誤,而其中對他施予打擊者的我幾乎從頭到尾皆有份,我也太邪惡了吧。其實,作者秀霖的作品文筆細膩,構思和邏輯是很清楚的,詭計和布局亦不差,只是『生不逢時』,比賽之時常以準優勝坐收而已。我個人願意為本書的短篇背書,確實是水準以上的推理小說無誤!

08.17【小說】《失控的記憶》潔西卡.沃爾曼/尖端:這種記憶失控的推理作品,最近多到有點氾濫,這是很好看的故事元素,卻也是很難處理的題材,功力不足就會成為自說自話,本書就有意點這樣的失控場面!本來不錯的題材,最後那一段話卻搞得好好的故事成了羅生門,真是可惜了!

08.18【小說】《孤狼》堂場瞬一/青空:『鳴澤了』系列終於從天上回到了人間,應該說比較像人了。本集中主角接到了特別任務,這種氛圍也只有鳴澤了這種孤狼刑警才會涉入,不然,怎麼可能脫離原單位那麼久都無關緊要呢?這本小說告訴我們,「事若反常必為妖」,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會掉鳥屎啦!

08.20【小說】《替身總理》中山七里/瑞昇:這本作品的推理性質遠比其批判意識低,我一看開頭就想到《影武者德川家康》這部小說,兩者的起步倒是頗為類似,經過的過程卻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收尾一個算悲劇,一個卻是喜劇了。本書是一個神話,基本上不可能存在這個社會之中,但是作者的高超說故事能力讓人嘆為觀止,真的講得煞有其事,這功力是台灣推理作家可以好好參考一下的。

08.31【小說】《惡夢》林伍德.巴克萊/春天

08.31【小說】《外科醫生》泰絲.葛里森/春天:這本懸疑推理小說,讓人注意到所謂的連續殺人案的弔詭,兇手選擇的對象究竟從何而來?這本小說的要點就在於解謎出來,一旦解開就結束了。是我老了嗎?這本書的前一集我好像有看過耶。總之 本書是一本懸疑性大於推理性的推理小說。

08.31【小說】《星辰的繼承者》詹姆斯.霍根/獨步:要說這本書是推理小說,也不是不行,畢竟『發端要神秘,經緯要緊張,解決要合理,結果要意外』這四大要素都有了,但是最後的問題是一切都是推測,當然都是合理的推測,但是沒有科學資料佐證,也就是如此而已。本書一開頭就有夠懸疑,還是不錯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