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女人的殺意

  **個人評價等級:$$$$$---精采絕倫,非看不可;

                  $$$$---絕妙好文,不看可惜;

                  $$$---水準之作,值得一看;

                  $$---內容泛泛,看君隨意;

                  $---虛有其表,不看可也;

                  ---僅供收藏,只具文獻價值。

1)「女人的殺意」---松村比呂美,『皇冠文化』出版,個人評價等級:$$$$ --絕妙好文,不看可惜。

    我一直為這本書感到驚豔,因為作者的文風讓我想到了夏樹靜子,因為他們刻劃起女性的心理一樣犀利,竟然如此絲絲入扣且拿捏的恰到好處。有時候,身為女性作家,如果觀察力和敏銳度不足反而會在描寫女性心理的時候綁手綁腳。因為女性作家有時候會為了隱藏自己的情緒,反而創作時流於浮面;本書則沒有這個問題,作者把女性受到壓力之後而會產生殺意的過程描寫的很深入,讓人不寒而慄。

我有時候還會檢討一下自己,本身和家人有沒有讓老婆大人產生壓力,且壓力會大到對我不滿而有了殺意;畢竟,男人沒有人想遭受到『吃飯下藥,睡覺剪掉,馬桶沖了』的命運吧。

  本書的第二篇『茶箱--乾渴的殺意』和第四篇『過敏--湧出的殺意』的文意會讓讀者產生疑惑,對於真相有些困惑,甚至會讓讀者對於結果各自表述,讓人有些不解。而第一篇『溫暖的殺意』和第三篇『鈣質--雪白的殺意』則不愧為是入圍『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賞』最終決選的作品,讓人非常激賞,可謂極得短篇小說之精要。我個人則最欣賞第五篇『無論如何--回頭的殺意』,尤其最後的轉折讓人掉到作者所設計的詭計陷阱中,真的很精采,讓我拍案叫絕,也值得有心創作推理短篇小說者加以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