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小說】《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乙一.岩井俊二/皇冠:很精彩的故事,可以讓讀者一口氣讀完,整個故事都是小說情節的推演和布局,讓讀者非常容易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可惜,推理成分太少,和書名的期待感有很大的落差,讓我有些不滿足。
01.04 【小說】《水眼》提子墨/要有光:印第安藥師的第二本長篇作品,從太空拉回地球的水中。作者厲害的地方是能夠把場景描寫得栩栩如生,讓讀者一直會有想像的畫面在腦中,對於整個故事也更有感。推理與小說情節也安排得不錯,很有模有樣,並不會比一些翻譯作品差,這樣的台灣推理小說能不支持嗎?
01.05 【小說】《異能時代》馬可斯.塞基/馬可孛羅:很精彩的故事,推理方面並不很複雜,主要是在找出背後的大魔王而已,但是這個動作就讓讀者看不完了,因為作者的布局不僅有夠複雜且懸疑和緊張刺激兼具,真的是非常會說故事的高手。推理小說的詭計很難不斷地推陳出新,但是小說情節卻是曼做的主流!
01.05 【小說】《獵眼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商周:最近驚悚的作品比例多於推理,讓人很看不習慣。這本書和《集眼者》有強烈相關,讀者可以兩本一起看,像我有點忘掉《集眼者》劇情,一起看下來驚悚度不是兩倍而是平方倍,這真的是血腥、暴力、驚悚和恐怖集於一身,這些書應該是我度為縮小的因素之一吧,真是意想不到的好處。
01.05 【小說】《鬼影行動2》羅傑.霍布斯/臉譜:續繼竟然比首集更棒!真的比第一集更驚悚,也比第一集更刺激,推理與布局也都超過第一集的安排,作者的功力真的是不能忽視,懸疑刺激和娛樂性都是上乘的作品,會讓人一口氣讀完的佳作。同時,對作者的英年早逝更覺得遺憾了!
01.05 【小說】《貪婪之羊》美輪和音/獨步:有人說這是致鬱系的推理小說,我倒認為這是減肥小說,每次看完這一類的書籍都會有吃不下飯火噁心欲吐的結果。黑暗、驚悚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短篇卻讓人驚豔,推理是不多,驚悚卻爆表,喜歡被嚇的人可以一讀,減肥也是甚佳!
01.07 【小說】《放學後》東野圭吾/獨步:這一本當年台灣推理三大逸品之一的小說,在現今的讀者眼中,當然只能算是稀鬆平常的穩當好書而已,但不要忘了這是作者的起點,作者後來的作品都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它們的源頭和根本,很重要的一本書,如果你想了解東野圭吾就不能錯過啦。
01.07 【小說】《閣樓裡的小花4:昨日惡種》V.C 安德魯絲/麥田
01.10 【小說】《影片中的女孩》雅曼達.詹寧斯/尖端
01.16 【小說】《女保鑣》蕾娜.萊道拉寧/聯經:高潮不斷的動作冒險小說,它其實可以列入女性冷酷派偵探的作品,畢竟身為保鑣身分的女主角如此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太瞎了。他當女偵探的本事應該優於保鑣才對,故事很緊湊,推理卻不多,不過讀起來還蠻愉快的。
01.17 【小說】《歡迎來到康提紐斯大飯店》李柏青/尖端:很精彩的一本作品,作者很有心地把名偵探變成了盲偵探,原來名偵探是因為運氣好,向這本書的四個名偵探就是運氣不佳咯!這本在書名就點出奧妙的書,真的是有打著偵探反偵探的佳作,用一句成語形容就是「瞎子摸象」,崇拜名偵探的我們這些讀者也很瞎!
01.17 【小說】《小熊逃走中──偵探林若平的苦惱》林斯諺/尖端:這本書是作者歷年的短篇作品集,這些短篇作品經過作者的再一次潤飾,給人更完善的感覺,不論是邏輯還是小說情節,都幾乎無懈可擊。恭喜斯諺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完整的出版完成,也期待作者新作。
01.17 【小說】《好鄰居》A.J.班納/高寶
01.18 【小說】《CUT 獵奇犯罪搜查班‧藤堂比奈子》內藤了/尖端 :這個系列基本賞建議不要吃飽或睡前看,因為這樣會讓你吐出來或睡不著。本書裡的大雄醫生事前一集留下來的主角之一 ,是溫柔級的漢尼拔醫生,很明顯是女主角的導師,或是心靈依靠。推理比前一集強,請小心閱讀以免受害!
01.20 【小說】《反轉》湊佳苗/皇冠:作者的作品一直有著讓讀者閱讀完不是很愉快的特色,本書雖然較為平淡,但是特色還是一樣的。基本上是一個一旦犯了錯,往往是變成了昔日幽靈般的噩夢,這讓人不能接受卻是事實,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做錯就將會爆出危機,雖然沒有超越《告白》,但是本書給讀者另一種思考的途徑,和不一樣的感覺!
01.24 【小說】《時間停止的冰封校舍 上中下》 辻村深月/時報
01.25 【小說】《亡命化學家》史蒂芬妮.梅爾/大塊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