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刑鑑定書

 

   法官:「請問陪審團,對於《我有罪 我無罪》這本書的作者知言,請問是否你們已經有了最後的結論呢?」

   陪審團:「是的,我們一致認定是,她有罪!」

       原因如下:

  • 1.利用作者本人的經驗與關係寫出了台灣非常罕見且正確的本土警察程序小說,這將會讓以前寫過警察小說的推理作家相形失色,也將讓後來會寫到警察小說的推理作家要步步為營,造成了同業的困擾,你叫人家怎麼混?真正是罪大惡極,莫此為甚。
  • 2.在《我有罪》這一篇中,留下了不夠完善的收尾,同時讓受害者們都背上了非常惡質的罪名。死者究竟為何會有如此脫序的行為,作者並未合理交代,吊讀者胃口,太不應該。而兇手又如何可以掐死一個受過訓練的警員呢?死者又如何能一直在大團體中能夠演出成功,難道作者會不知道『八卦永不死,迅速在流傳』嗎?秘密是不會被封鎖的。
  • 3.在這本書中,幾乎主要的女性角色皆被描寫成任性、自私、衝動、卑鄙、膚淺、毫無大腦及思考能力或者極為工於心計的惡女。例如,《我有罪》這一篇中的交通組的組長,你再怎麼義憤填膺,不甘心下屬死亡,難道不知道刑案是有歸屬和偵辦程序的嗎?還敢說這整間分局都是妳的?而本書的兩位死者更是都集惡女之大成,所有公主病之極致表現都在其中,刻畫的好深切!唉,作者到底是遇見多少這樣的女人呢?只能對作者說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 4.這本書的男人被描寫得很不堪,除了主角的小隊長還可以看得過去,卻也是專業外的生活白癡一枚。兩個女主角的老公或《我無罪》這篇的工具人屬性的前男友,都是善良如小白兔,對與其所接觸的女性所說的話,竟然照單全收,毫不懷疑。難道他們心中都沒有《九品芝麻官》中那個常威在露餡時說的那句話?還是作者都碰到這種善良且舒潔衛生紙般的男人?抑或是心中的期待?
  • 5.不知道是台灣推理作家的命門:字數所限,還是作家本人已經沒時間再多想想,這本書的漏洞不算少。舉個例子,《我有罪》中,死者的父母所開的記者會,他們的資料哪裡來?案發不到24小時,連兇手都到案了,又怎麼會說偵辦進度緩慢不積極?雖然,台灣的民代容易好大喜功,見獵心喜,記者也唯恐天下不亂,卻也不太容易沒大腦地被人牽著鼻子走吧!
  • 6.作者很善於把時事和發生過的刑案變化後藏在書中,讓讀者一看就會產生會心的微笑;對於社會的各種亂象,也在書中毫不客氣地加以針砭,讓讀者產生共鳴。而這些做法卻也打斷讀者閱讀時的專心度,也是膽大妄為。

以上罪狀,請全台灣的推理愛好者去閱讀《我有罪 我無罪》這本書,以資印證作者的大膽勇於創作,並進而大量閱讀本土推理作品,如此一來 則陪審團幸甚,台灣推理作家幸甚,台灣出版界幸甚! 敬請鑒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