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小說】《蜘蛛網上的女孩》大衛.拉格朗茲/寂寞這本書不錯看但是作者似乎沒有原作者那種讓我愛不釋手不看完就不放手的文字魔力。基本上而言,整個故事的懸疑性推理性和緊張度各方面,加上故事情節都是上乘之作還是很好看最重要的是莎蘭德真的回來了 
04.01 【小說】《山手線偵探團3:消失的小精靈之謎》七尾與史/博識 
這個系列結束了我的感覺卻是鬆了一口氣作者已經快掰不出東西來了本集開頭的綁架案就已經漏洞百出了只能說笨賊一堆接下去的小精靈案就更扯了真的是騙國小孩童的故事情節可能只能騙幼稚園兒童了不合理的故事情節和散漫的推理請謹慎服用 
04.02 【小說】《朝聖者》泰瑞.海耶斯/春天:這本小說很厚卻非常好看,也不能怪他厚,因為一本書中有三個完整故事,1.聖戰士成長記2.藍騎士的一生3.如何迅速致富,集冒險、間諜和偵探推理小說於一本書,這書還能夠不厚嗎?我只納悶作者下一本要寫什麼?這本書絕對不宜錯過。 
04.02 【小說】《HOTEL JUICY打工少女夏日奇遇記》坂木司/獨步
很輕鬆的一本小說真正的『日常之謎』的作品,不用硬湊,也不用瞎掰,這樣發生在生活中作品倒是很自然。雖然沒有很精彩的推理,卻是讓人很欣賞作者的巧思和琉球的南國風情,也期待本書的姊妹作可以出版。 
04.02 【小說】《我買了一個女孩》凱特.亞金森/電腦人 
04.06 【小說】《出版禁止》長江俊和/皇冠
基本上而言這本書的故事開頭有點悶過了中段之後卻突然加速前進讀者一不小心就會掉入作者的陷阱之中作者竟然花了那麼長的篇幅來佈局非常有耐心的作法很不錯看的作品哩  
04.09 【小說】《封口》 坂東真砂子/馬可 
04.11 【小說】《臥底正義》李查德/皇冠終於作者讓我們知道為啥主角傑克.李奇會被踢出美國陸軍憲兵隊了這個系列有三種模式推理大於等於小於動作本書是第一種分類和完美嫌犯》屬於同一個模式。看這個系列最大的享受是推理中有緊張刺激的動作戲,可以說是高度推理的動作片,同時能滿足兩種感官刺激的推理小說,真的很少見。再次推薦這本書和這個系列,保證不會失望。 

04.13 【小說】《同期》今野敏/青空這個主角讓我想起了《超弱刑警暴甘糟》的主角只是他更積極一些運氣也好一些只是智商也低了一些不過他比鳴澤了好多了至少有人性多了警察小說只有變換著各種故事和形式才能長久吸引讀者的目光作者倒是很用心在經營這一塊他的警察小說比較合我胃口  
04.18 【小說】《迷失的骨頭》凱絲.萊克斯/皇冠:這個系列的特色是法醫人類學家竟然要被迫衝東女偵探的角色還每次都要出生入死冒險犯難那這份薪水還真不值呀這個系列的老讀者一定會喜歡這本書而新讀者則可以學一些新的醫學常識,這是很值得一看的作品和值得追的系列 

04.20 【小說】《嘲笑的淑女》中山七里/瑞昇很精彩的犯罪小說推理的重心在最後的大逆轉作者的技巧很好是一本精彩的小說佳作只是要向上過我『推理小說中的醫學常識』的同學道歉,很可能你在第一章就會知道整個故事的梗和推理之所在,我只是上課,不知道作者會英雄所見略同!

04.25 【小說】《踏影而行》橫山秀夫/新雨  :這是作者的新嘗試嗎?我蠻喜歡的,又有推理解謎,又有故事鋪陳很不錯。故事流暢度很夠,閱讀起來倒是不費力,兩個半小時可以完讀,最近倒是很少看到這麼順的推理小說了。作者的故事已經脫離以前的冷硬的風格,有點溫馨,有點人味,不錯。
04.27 【小說】《無臉之城》紀昭君/要有光:作者的手法是多重視點,林斯諺想到了湊佳苗,我卻想到了赤川次郎,一個又一個個人的故事到了最後湊在一起,這是赤川次郎的手法無誤。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很好,但是文學氛圍太濃,像我這種沒有文學素養的讀者讀起來就有點累了,推理並不難,懸疑氣氛則安排得不錯,會讓膽小的讀者嚇到的。

04.27 【小說】《透明變色龍》道尾秀介/台灣角川:「耳聽是虛,眼見為憑」是常聽到的說法,作者的故事一開始一直讓讀者以為是往這個方向走,結果到了最後卻來個大逆轉,讓讀者很容易得上了個大當。基本上,作者在過程中有安排透露的線索,讀者不小心而忽略的話就會上當了。這是一種敘述性詭計的新玩法,作者確實很公平也很刁鑽,非常值得一讀的好書。 

04.28 【小說】《不然你搬去火星》伊坂幸太郎/獨步作者其實每次都是用推理小說來讓讀者去思考一些問題有人說現在的學生不怕老師民眾不怕政府和警察讓社會秩序有點亂其實這是謬論因為老師和政府及警察都有比較大的權力如果會怕他們很難保證專制的情事不會發生!民主是人民有權力選專制,而非屈服在專制的權力下。

04.28 【小說】《謀殺愛麗絲》小林泰三/獨步 這本書對讀者是一個大考驗你對《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熟悉度會決定你最後會不會被騙,被作者的敘述性詭計所欺騙。這本小說的精采度不低,讀者一定要有耐心看完它,如此才能體會作者的巧思。 
04.30 【小說】《古董局中局4(終):大結局》馬伯庸/奇幻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