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小說】《當祈禱落幕時》東野圭吾/獨步:比起湯川學我更喜歡加賀恭一郎,我個人認為前者的理性不如後者的感性對偵查案件有利。這本書被拿來和《砂之器》比擬是很恰當的,而加賀的家事、婚事和工作在這本書都有了解決的機會,對於讀者亦是一種安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因必有果,不是報應,而是一旦做了抉擇,後面就是已經決定的結果了,世事皆如此。
08.01 【小說】《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沙夏.亞蘭果/商周:主角亨利和推理小說史上最幸運的罪犯雷普利有得一拼!為何說是幸運呢?因為這類的犯罪小說讓主角可以全身而退,原先就有幸運的成分在,因為稍有意外就是笨賊了。這本書輕快好讀,故事也很好看。

08.01 【小說】《金翅雀》唐娜.塔特/馬可

08.01 【小說】《化學偵探居禮先生》喜多喜久/白象:這本書據說是意者自費買版權而且自費出版,可能真的很喜歡作者吧。本書是輕小說式的推理,故事輕鬆愉快,解謎卻非常合理,有一點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的味道。但是標點符號讓受人不了,好久沒看到私名號了,翻譯也翻的有一點沉重,可惜了。作者在20151月有出《美少女教授桐島統子的事件研究錄》,風格類似。

08.04 【小說】《友罪》藥丸岳/春天:這本書說實在沒有太多的推理成分,只是要探討重刑犯能否會不會有辦法回到正常的社會呢?我一直有一種想法,該死的人不死,有時候不只是別人痛苦,連犯罪者也是更痛苦。說實在話,不尊重別人生命的人,要別人尊重他的生命是不容易的。畢竟,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這是無庸置疑的。 

08.04 【小說】《我在地球的日子》麥特.海格/春天:這本書雖然得過愛倫坡獎,但是推理方面應該沒有多少,只能說愛倫坡太偉大,從偵探、懸疑、恐怖乃至詩都有創作,不能只提偵探推理方面。 

08.10 【小說】《安眠醫生》史蒂芬./皇冠:這是恐怖小說,推理成分不多。

08.12 【小說】《寂寞球體》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要有光:每年一度的盛會中的亮點,當然每一篇都有它的不足之處,但是每個作家得起步就是這樣,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空間,這是台灣推理界每年新血輪的貢獻,歡迎收看,敬請批評指教。

08.17 【小說】《別放開我的手》米榭.卜熙/皇冠:這本小說的節奏有一些混亂,基本上而言是推理小說,但是動機和故事有一點不太合理,而凶手的動機雖然可行,但是行動力也太驚人,而被害者的行動也真的有點笨吧,這本小說的故事還好,可惜案件的合理性卻不高。
08.24
【小說】《星籠之海上下》島田莊司/皇冠:這本書終於出版,但是基本上還是新御手洗探案,御手洗潔雖然一樣很聰明,卻是越來越討人厭。作者把故事裏每個主角的人生幾乎都描寫的鉅細靡遺,他們的犯罪好像都是迫不得已的,應該說人性本善。那麼教主呢?故事還牽扯到日本戰國時的村上水軍和幕末的抗外計劃,真是一大堆案件之外的東西啊。

08.24 【小說】《熱層之密室》提子墨/皇冠:故事的結構有一些前人的影子,但是這是無可厚非的。這本小說有些生硬,文筆不是太流暢,抓不住讀者的注意力,不容易進入狀況但是故事結構還算不錯。至於推理方面的布局則比較優秀,推理要素的均衡感比較夠,解決方面也算合理,但是有些淺也有些虛吧 ,可惜了。
08.24
【小說】《黃》雷鈞/皇冠 :作者的故事說得很精彩,但是很抱歉,最後的謎底設定很無力。為了讓主角接受這個謎底,演出了這部推理小說。但是主角並不是與世隔絕,還曾經被霸凌和出外求學過,真的能完全封鎖資訊?我不相信。本篇有故事,但是推理卻成了一種自說自話,很可惜。主角看不見,但是其他人呢?應該沒瞎!
08.24
【小說】《H.A.》薛西斯/皇冠 :這本書幾乎是推理遊戲,在網路線上遊戲的特區中的某些條件下的推理遊戲。沒有小說的故事性,而推理的部分是一種自說自話,因為我們甚至不知道這些設定在現今有沒有存在,我個人認為是三本中最不被我喜歡的一本,小說不應該是遊戲BUG的說明書!

 08.26 【小說】《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3 秋雨、校慶、你的謊言》太田紫織/圓神 :很輕快的輕推理小說,因為是系列作還是最好從頭看過來,這本書是整個系列作中,目前最順暢的一本作品,推理味道也最重,讓我看得很愉快,滿足感十足,不錯。

08.26 【小說】《一個好女人》英格麗特.諾爾/寶瓶:又是犯罪小說,還真的同樣向海史密斯看齊的書,這個月竟然月初和月底各一本,真是巧合。女主角如此膽大妄為卻又運氣超好,還真的是讓人無話可說。看完了本書,我突然想到那個心理測驗常出現的喪禮重現或火災再來的故事還真的可能存在! 

 08.26 【小說】《我死去的摯友》吉勒莫.亞瑞格/南方家園 

08.27 【小說】《倖存者0》安生正/台灣東販 這是一本驚悚小說推理方面並沒有太多東西可看病原體的來源和媒介基本上歐美已經都玩過了麥克.克萊頓玩得更過火一些作者很明顯地在反對環境破壞也對政客的私心好好諷刺了一番習慣讀歐美驚悚小說的讀者一般都不會太吃驚兩邊還是有距離的 

08.29 【小說】《眩談》京極夏彥/獨步 這是一本怪談並非推理小說有幾篇很有意外性而推理則只有一點點 

08.29 【小說】《贖罪奏鳴曲》中山七里/獨步 :看完這本書我個人應該是大聲說:請勿錯過!不管你有沒有看過這位作者的作品,這本書一定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作者巧妙地把對法律的罪與罰的看法都寫在其中,讓你知道死刑不一定是真的懲罰,有些處罰反而是一輩子的。不過結尾的寫法讓主角變成代罪羔羊,反而是另一種反諷。你做錯不一定被罰,做對反而有無妄之災,人生無常,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9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