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過2017年的書中挑的,因為個人能力不足,沒有把全部出版作品讀完,所以只有我讀過的範圍內的作品,依然東西洋分開,不分排名,只依出版月份日期之先後順序挑出。總結一下,歐美出版品數量多於日本,連素質方面亦超過了;雖然歐美有許多是懸疑作品,推理成分較少,但是仍然值得一看。我個人對於每本書的評價請至各月份查詢。今年依然有了華文年度必讀作品,好現象,希望年年如此。書單如下:
【1】 日本篇:
(1)03.04《復仇女神的布局》真梨幸子/獨步
(2) 04.01《機龍警察:暗黑市場》月村了衛/獨步
(3)04.21《有病》二宮敦人/尖端
(4)04.21《暗黑醫院:消失的病患》知念實希人/尖端
(5) 06.05《赤色博物館》大山誠一郎/白象
(6)06.08《聖母》秋吉里香子/春天
(7)07.15《王牌對決:御手洗潔對夏洛克・福爾摩斯》柄刀一/新雨
(8)07.21《疑心:隱蔽搜查3》今野敏/青空
(9)10.18《真相的十公尺前》米澤穗信/尖端
(10)11.30《恩仇鎮魂曲》中山七里/獨步
【2】歐美篇:
(1)02.25《消滅所有死亡跡象的神祕藝術》查理.赫斯頓/春天
(2)03.07《目擊者》林伍德.巴克萊/春天
(3)04.05《寧靜謀殺案》馬赫梅.穆拉特.索馬/時報
(4)04.27《探長索恩 邪惡基因》馬克.畢林漢/春天
(5)06.05《私人恩怨》李.查德/皇冠
(6)09.01《尋找消失的女孩》麗莎.賈德納/商務
(7)10.12《流沙刑》莫琳.派森.吉莉特/愛米粒
(8)10.30《之前的女孩》JP德拉尼/皇冠
(9)11.02《布娃娃殺手》丹尼爾.柯爾/馬可孛羅
(10)11.09《焦渴者》尤.奈斯博/漫遊者
【3】華文篇:
(1) 01.04 《水眼》提子墨/要有光
(2)01.17 《歡迎來到康提紐斯大飯店》李柏青/尖端
(3)01.17 《小熊逃走中──偵探林若平的苦惱》林斯諺/尖端
(4)02.08 《尋找結衣同學I:不安的啟程+尋找結衣同學II:絕望的歸途》
(5)03.29《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唐墨/要有光
(6)05.04《尋找被詛咒的彩畫》翁裕庭/商周
(7)07.05《跛鶴的羽翼:靈術偵探師系列》舟動/要有光
(8)07.31《網內人》陳浩基/皇冠
(9)08.02《FIX》臥斧/衛城
(10)09.11《你想殺死老闆嗎?(我們做了!)》文善/皇冠
留言列表